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2010年起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绩效考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光明日报

    在甘肃,一向各自为政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始有了“紧箍咒”:从今年起,甘肃省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将涉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日前出台的《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对考核事项进行了明确约定。甘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绩效考核涉及两个层面:机构 考核和人员考核。对医疗机构的考核,院内管理建设、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以及群众评价与监督等为主要内容。对工作人员实行月考核和年度考核,主要包括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劳动纪律、医德医风等内容。

    据了解,在考核中,岗位绩效考核将与职工个人收入直接挂钩,县级财政部门将人员工资(或补助)的70%按月拨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发放。预留30%,依据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半年一次的考核结果兑现剩余经费。

 
 
 相关链接
· 甘肃省:促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 甘肃:"千台大戏送农村"新增124场街道办事处演出
· 甘肃2010年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推广农田节水技术
· 甘肃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绘出新蓝图 规模超600亿元
· 全程电子监管保质量 甘肃为基本药物制度保驾护航
· 甘肃实施保护性耕作抑制沙尘 已示范推广85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