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2010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5867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一季度全国发生森林火灾5867起
六成以上发生在西南五省区市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9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2010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5867起,火场总面积74368.2公顷,死亡37人。与2009年同期相比,火灾次数下降8.5%,火场总面积上升4.6%,死亡人数上升23.3%。

    据介绍,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影响,一季度全国森林火灾六成以上发生在贵州、云南、广西、四川和重庆西南五省区市。西南五省区市一季度发生森林火灾3737起,火场总面积60480.8公顷,死亡26人。

    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西南地区旱情的延续,森林火灾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令人担忧。

    为做好全国及西南地区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民政部和国家旅游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又专门就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进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进生产企业”,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相关链接
· 云南:62万扑火队员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 广西百色市发生森林火灾 防火部门展开扑救工作
· 2009年全国森林火灾实现"三下降" 得益于5个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