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从中国进口油井管征收反倾销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图表:美商务部终裁对从中国进口油井管征收反倾销税  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商务部9日作出终裁,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29.94%至99.14%的反倾销税,涉案金额超过10亿美元,共有几十家中国企业将受到影响。

    据美国商务部的文件,2008年美国共进口价值约27亿美元的油井管。2009年,由于美国已经开始展开对油井管案调查,中国对美这一产品的出口额降至约11亿美元。

    美国钢铁工会及7家钢铁公司于去年4月份向美国政府提出对从中国进口油井管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的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分别于6月份和11月份作出初步裁决,均认为倾销成立。

    按照美国反倾销程序,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发生,倾销比例是多少;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

    在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后,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份作出终裁。按照目前日程,如果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也为肯定结果,美方将于6月份开始发布反倾销令。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国内保护主义抬头,加上国会中期选举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调查裁决违反规则
· 商务部关于赋予及注销企业成品油经营资格的公告
· 商务部:一季度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进展顺利
· 商务部:鼓励中国企业到东盟建立经济贸易合作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