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发掘工作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4月9日,“南天顺”号打捞船在考古海域进行定位。当日,承担“南澳Ⅰ号”古沉船打捞任务的“南天顺”号打捞船开始对“南澳Ⅰ号”古沉船遗址进行定位,这标志着“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发掘工作正式启动。“南澳Ⅰ号”沉船位于广东南澳县东南三点金海域的乌屿和半潮礁之间。从出水遗物初步推测为明代晚期,船上保存有大量的青花瓷器,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新华社发(郭海 摄)

    4月9日,由“南天顺”号打捞船和“德信”号拖轮组成的工程船组开始进行考古定位作业。新华社发(郭海 摄)

    4月9日,“南天顺”号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对“南澳Ⅰ号”古沉船遗址进行定位。新华社发(郭海 摄)

 
 
 相关链接
· "南澳Ⅰ号"水下考古重启 万件明瓷器将重见天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