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11日电(记者连振祥)甘肃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政府补助标准逐年提高,继去年提高到100元后,今年甘肃将这项补助标准提高到了120元。

    记者从甘肃财政部门了解到,在政府的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后,今年甘肃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每人每年筹资标准达到150元,其中农民个人每人每年只缴费30元,农民受益面和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主要用于农民住院补偿。据了解,甘肃省于2003年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200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全省农村居民。2009年,全省农民参合人数1906.92万人,参合率为95.54%,每人每年筹资标准为120元,其中,政府补助100元,全省筹资总额达到19.6亿元,住院人均补偿费1336.11元,实际补偿比例为50.62%,有效改变了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 

 
 
 相关链接
· 新疆新农合定点医院将实现即时结报服务
· 青海完善新农合政策 人均筹资标准提至154.3元
· 黑龙江省调整新农合方案 农民住院补偿比例达60%
· 谢天佑:落实新农合 加强对乡镇定点医疗机构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