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全省降温8摄氏度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12日电(记者 刘宝森 潘林青)山东省气象台12日发布霜冻蓝色预警,提醒12日白天至15日,全省气温降幅在8摄氏度左右。

    济南市12日下起小雨,气温明显降低,很多市民又换上厚厚的冬装。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显示,12日白天至15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8摄氏度左右,未来3天,全省有霜冻,部分地区有冰冻。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日10时20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同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西北风5级到6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9级,内陆地区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

    另据山东省气象台农业气象旬报,4月中旬山东全省平均气温为10.9摄氏度,较常年偏低0.2摄氏度;平均降水量0.7毫米,较常年偏少89%。全省将有三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2日前后、16日至17日和旬末。

    山东省气象台提醒,目前正值小麦拔节和果树开花期,也是农作物需水和决定产量的关键期,这次冷空气将对农业生产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各地应注意做好蔬菜大棚的保温、降湿、加固工作。特别对处在开花、幼果期的果树,要及时采取措施,预防霜冻危害。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降温 局部可达10℃以上
· 气象局:北方将出现大风降温 江南华南持续阴雨
· 甘肃中西部地区将再出现大风扬沙天气并伴随降温
· 图表:中央气象台发布全国降温大风及沙尘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