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日喀则机场军民合用改造工程顺利 10月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12日电(记者 胡星、滕军伟)记者日前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日喀则机场军民合用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民航将正式开通。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徐波说,日喀则机场军民合用改造工程计划投资4.89亿元,2009年4月29日利用自治区安排的财政调度资金1.6亿元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竣工并于10月投入使用。

    2001年以前,西藏只有拉萨贡嘎机场和昌都邦达机场两个机场,且两个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保障能力有限,航线和航班也较少。

    为解决西藏民航基础设施的瓶颈问题,逐步完善机场布局,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西藏在“十五”和“十一五”规划中批准实施了拉萨贡嘎机场二期改扩建、林芝机场、阿里机场、邦达机场改扩建和日喀则机场改扩建等工程。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西藏还将新建那曲机场。至此,西藏所有地市都有运输机场布点。“十二五”中期,西藏还将研究确定重点县域小型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的布局规划,逐步扩大民航的服务范围。

 
 
 相关链接
· 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