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偏旱地区旱情缓解 土壤湿度有不同程度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12日电(记者徐扬)辽宁省气象局12日发布的土壤测墒报告显示,全省54%地区墒情适宜,26%地区墒情较差。经过一次降水及人工增雨后,偏旱的辽西北地区旱情缓解,土壤湿度有不同程度提升。

    4月9日-10日,辽宁中西部地区迎来了雨夹雪天气过程。此前,朝阳大部、阜新西部、葫芦岛西北部及锦州西北部处于中到重度干旱,有5-13厘米干土层。降水过程中,辽宁气象部门又组织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雨,累计增加降水3100万立方米,辽西偏旱地区最大降水量达到11毫米,土壤湿度明显提升。

    辽宁省气象局表示,12日辽宁仍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偏旱地区旱情将进一步缓解,偏湿范围将扩大。建议近期多关注气温偏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辽西等墒情较差地区做好保墒和增墒,抓住有利天气时机进行人工增雨;墒情适宜地区加紧整地,当地温稳定达到播种所需温度时,适时早播。

 
 
 相关链接
· 云南旱情持续 各地全力抗旱多措并举
· 云南南部现35℃以上高温 旱情持续
· 重庆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云南贵州广西四川旱情持续
· 国家防总:重庆农业旱情解除 滇贵赣川旱情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