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航天科工集团将为“平安世博”全程保驾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陈玉明)记者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由该集团承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安全控制系统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自世博会开幕至结束长达184天时间里,航天科工技术保障团队将“潜伏”幕后,为“平安世博”全程保驾护航。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世博安全控制系统项目涉及世博会安保的各个方面,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上海世博园区环境条件更为复杂,保障时间长达半年,对安保技术的要求更多维、更集成、更持久、更全面;加之分包单位多,工程协调界面复杂,建设要求高等特点,给航天安保团队引入了新的命题。

    据了解,世博会所应用的产品和技术,在北京奥运安保系统基础上有了新的升级换代;同时,近半年来,面对工程影响大、周期长、任务紧、难度大等特点,该项目部对计划进行精细化管理,探索出模块化管理模式进行快速施工。大家参照奥运项目建设的经验,制作了一系列进度图、联络图、部署图,作业尽量精确到每一个出入口、每一个码头、每一个路段,及时掌握各个专项系统的进度,将可能的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航天科工集团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指挥系统的设计者和建设者。为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航天科工运用在航天重大工程中使用的系统工程管理方法,完成了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的设计、开发、建设、部署和赛时技术保障任务,为“平安奥运”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 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厉兵秣马铸造平安世博
· 上海世博会大幕将启"平安世博"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 上海世博安保转向实战运营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目标
· 文化部启动“平安世博”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