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张高丽:善始善终完成好援建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记者陈良杰、梁娟)12日,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震后恢复重建项目交付仪式在汉中举行。出席交接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说,善始善终完成好援建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会谈纪要的签订,标志着框架协议确定的援建任务率先圆满完成,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

    2010年4月12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再次赶赴重建后的震区,与陕西省签署了《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震后恢复重建项目交接备忘录》,签订了《关于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震后恢复重建项目交接暨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交流的会谈纪要》。

    张高丽说,两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与汉中市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力做好宁强县、略阳县灾后重建恢复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对口援建框架协议的各项任务,295个项目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产业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2008年6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支援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天津市委、市政府把援建灾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6月17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带队及时赶赴陕西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并协商对口支援工作,与陕西省签订了《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框架协议》,决定重点支援受灾最重的宁强县和略阳县。

    天津市财政向宁强、略阳拨付援建资金20.37亿元,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亿元,7家天津企业落户灾区,投资额达到10亿元。天津援建优先改善灾区群众生活条件,新建和维修加固了9万多户房屋,极大地改善了灾区基础设施水平。新建了30座桥梁和16条道路,新建和维修56所学校、19所卫生医疗机构。新建了97个党员活动室、18个农家书屋、22个敬老院等基层党建和社会公益设施。培育特色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了3个砖厂和药材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奠定了产业发展基础。

 
 
 相关链接
· 山东援建北川县工作会举行 携手早日建成新北川
· 广东佛山对口援建汶川水磨镇工程项目整体移交
· 广东中山市援建汶川县漩口镇88个项目交“钥匙”
· 从产业援建到合作共建 四川与山东形成密集互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