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绿书签行动:全国统一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璩静 俞菁)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12日在京联合启动了“2010绿书签行动”。活动将从4月12日至4月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展开,并选取100家出版社、1000家书(音像)店、100家网站、100家中小学、100家电影院开展派送绿书签、签名加入绿书签的系列活动。

    4月22日,全国31个省区市还将统一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慧琳表示,近年来,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坚持持续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深入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并举,坚持狠抓侵权盗版源头治理,在打团伙、端窝点、破网络、查大案、建长效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数据显示,全国去年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5684.4万件;今年前4个月,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700余万件。此外,国家版权局于2009年开展了第五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对各地3130家重点网站实施主动监管,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558件,关闭非法网站375个。2010年3月,国家版权局还开展了以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广东及世博会论坛举办城市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进展顺利。今年,“绿书签行动”活动将配合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世博会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4月26日,主办方之一中央电视台将推出大型主题晚会《绿书签行动》,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题。

 
 
 相关链接
· 1月至2月全国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达五百余万件
· 新闻出版总署:前9个月收缴非法出版物5133.4万件
· 09年1至9月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133.4万件
· 上海将加大对储运、批销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一批非法出版物典型案例
· “护城河”工程跨省协作严防非法出版物进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