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园区客流有"潮汐"现象 运营方建议错峰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2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程九龙12日在上海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博会期间园区客流预计会呈现季节性“潮汐”现象,运营方也会及时提供实时的客流监测信息,游客可以错峰出行参观。

    程九龙表示,根据经验,双休日、节假日一般人流比较集中;而工作日的星期一到星期五,参观人员会相对较少,有条件的游客可以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参观。

    从季节和气候的影响来看,世博园开园的第一个月——5月,因为正逢开园和“五一”小长假,加上气候宜人,预计客流会较多。而到了6月和7月初,由于许多学生要参加期末考试以及中考、高考,预计客流会相对较少。此后的7月中旬、8月以及9月,因为适逢学生放假,客流又将回升。尤其是到了10月份,由于中国馆日在10月1日举行,恰逢“十一”黄金周,而且当时秋高气爽,加上这是世博会举办的最后一个月,预计客流将十分集中。

    程九龙说,世博会运营方将努力把客流信息提前告知游客。信息来源主要有二:第一,统计旅馆的次日预定入住登记信息。每一天,有关方面都将在从白天到晚上的多个时间节点,对上海旅馆预定登记信息进行汇总更新,在网上实时发布。想在第二天来上海的游客,可以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第二,统计旅游团队的次日游客信息。这两大信息发布后,将能有效调节游客出行选择。

    对于世博园内客流信息,运营方将对客流数量进行预警。程九龙打比方说,当园内人数达到30到40万人时,运营方就会发布橙色预警信号;达到50万人时,就会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如果达到60万人,园区就将实施截留措施。

 
 
 相关链接
· 万余名世博园区志愿者首次入园进行岗位实训
· 韩正等上海市领导开展世博园区各项工作大检查
· 上海世博期间世博园区内将严格管理无线电
· 变废为宝铺设世博园区内道路
· 上海世博园区扫舍迎客露新装
· 世博园区装修布展进入冲刺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