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安监部门发布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13日电(记者 林艳兴)10日晚开始,江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对此,江西省安监局发布橙色预警,要求有关市县安监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预防灾害事故。

    江西省安监局要求,有关市县安监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监控,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特点,认真做好暴雨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指导,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山区小流域可能出现的山洪灾害以及城区积水造成的交通堵塞,防范由此引发的次生灾害。加强对电力供应特别是备用电源的检查,指导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做好因停电造成的排水、瓦斯排放等各项工作,严防突然停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江西省安监局还要求,市、县安监部门要配合公安、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对剧毒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一旦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危险化学品事故,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故扩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确保暴雨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相关链接
· 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江淮江南有强降水
· 中央气象台:台湾东部强降水持续 南方旱区雨水少
· 冷空气席卷北方大部 东北西南多雨雪 海南强降水
· 气象局:“芭玛”继续徘徊 青藏遭遇持续强降水
· 气象局:四川盆地强降水持续 西北中东部阴雨未歇
· 内蒙古等地将有强降水 江南华南高温仍将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