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护航编队首访菲律宾 将进行为期5天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3日,菲律宾群众在首都马尼拉市马尼拉南港欢迎到访的中国海军军舰。当日,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马鞍山”舰、“温州”舰和“千岛湖”舰停靠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新华社发(乔恩摄)

    新华社马尼拉4月13日电(记者 刘鹏 赵洁民)应菲律宾海军邀请,从亚丁湾海域护航归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5护航编队13日上午抵达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菲律宾。

    当天上午,由“马鞍山”号、“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525护航编队缓缓驶入马尼拉南港13号码头,受到菲律宾海军官兵、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驻菲中资机构、企业以及华侨华人团体约400人热烈欢迎。

    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兼525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大校在欢迎仪式上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为和平而来,为加深中菲两军了解、扩大交流、加强信任、促进合作、发展关系、增进友谊而来。他说,发展两军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益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海军司令部作战中心副主任费利西莫·鲁祖拉加中校代表菲律宾海军欢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菲。他说,这次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增强菲中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了解,希望两国海军为维护地区和平共同努力。

    欢迎仪式结束后,现场欢迎人员开始登上“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参观。

    停靠马尼拉期间,525护航编队将安排2天公众开放日,欢迎当地民众和在菲华侨华人登舰参观。

    525护航编队是中国派出的第四批护航舰艇编队,自2009年11月12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以来共执行护航任务128天,安全护送中、外船舶661艘,其中包括6艘菲律宾籍船舶,对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我海军护航编队"巢湖"舰全天候训练提升护航能力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对阿联酋的友好访问后回国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后24日首访阿联酋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千岛湖”综合补给舰停靠也门亚丁港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百余可疑船只单次护送31船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春节加强执勤 护航脚步不停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