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严控处室干部职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13日电(记者 蔡玉高)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严格控制部门处室干部的职数。

    本月初,南京市在江苏省率先进行大部制改革,将原有的47个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为38个。“三定”是大部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定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刚刚颁布的实施意见就大部制改革的“三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实施意见,不设5人以下的处室。部门领导的职数配备,处级干部职数根据内设处室设置情况从紧核定,5人的处室设1职,6-8人的处室设1正1副,9人以上的处室设1正2副。人数特别多的处室,处级领导职数配备不超过1正3副。

    实施意见还明确,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对确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则要明确牵头部门,并分清主次责任;各部门内设机构原有数量不能增加,不超过上级对口部门的内设机构数,不允许两个以上处室与上级对口部门的一个机构相对应。

 
 
 相关链接
· 中央组织部就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答记者问
· 江苏省坚持不懈开展干部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 宁夏回族自治区部署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