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29年来全民义务植树累计达到13.4亿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3日电(记者 李云平、任军川)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获悉,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29年来,内蒙古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2.76亿人次,共植树造林13.4亿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500多个。

    13日上午,内蒙古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举行,来自党委、政府、军队以及社会各界的上千人组成多个植树小组,进入预先划定好的区域进行植树。不论是政府领导,还是学生,在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等植树的每个环节,大家都是严格按照专业植树造林的标准进行。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纪检书记、新闻发言人李树平介绍,1982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的决议》后,内蒙古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义务植树条例、办法等,大规模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到2.76亿人次,共植树13.4亿株,已经形成600万亩的林地。尤其是最近几年来,内蒙古各地都要组织春季、秋季义务植树活动,每年参加植树人数都超过1000万人次,树木成活率达50%以上。

    李树平说,目前,自治区、盟市、乡镇都有大批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这项活动已成为内蒙古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牧民抗灾能力提高
· 内蒙古各地大幅降温
· 内蒙古提出三大措施整顿全自治区机关作风和纪律
· 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 内蒙古:50%以上草原实行禁牧休牧轮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