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严打银行卡犯罪效果明显 3个月挽回37万余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14日电(记者 霍小龙)河北省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效果明显。今年1-3月,共立案36起,破案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收缴涉案银行卡531张,涉案金额3494万余元,挽回损失37万余元。

    为依法严厉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河北省公安厅和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组织,今年1至12月在全省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专项行动分为摸底阶段、战役发动阶段、集中打击阶段、总结表彰阶段等四个阶段。确定河北省的重点地区为石家庄、保定、沧州、唐山、承德、秦皇岛,重点打击的犯罪类型包括伪造银行卡犯罪;银行卡诈骗犯罪;妨害银行卡管理犯罪;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犯罪;非法银行卡中介及利用银行卡套现犯罪;以银行卡为转账工具,利用互联网实施洗钱、诈骗犯罪;以电话、短信、信件、邮件、贴条等方式,利用银行卡进行的诈骗犯罪。

    专项行动的目标是:全面出击、重点打击,坚决查处一批涉及银行卡的大案要案,摧毁跨国(境)、跨地区的犯罪网络,严惩一批涉卡犯罪分子,提升银行卡管理水平,净化用卡环境。此外,还将加强用卡安全常识宣传,使银行卡真正成为公众放心、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工具。

 
 
 相关链接
· 在全国开展的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
· 公安机关打击银行卡犯罪破获3起POS机套现案件
· 青海警方提醒:防范四种形式的银行卡犯罪
· 公安部央行部署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 两部门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 公安部与人民银行将联合开展银行卡犯罪打击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