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遭强降雨袭击 消防部门紧急备战抗洪抢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14日电(记者胡锦武)由于江西各地自10日起遭强降雨袭击,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14日在南昌开展水域、孤岛救援演习,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险情。当天下发的《江西省消防部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还明确,全省消防部队将根据洪涝灾害等级,分级调集力量,参与抗洪抢险,必要时将向公安部消防局申请,跨省调集增援力量。

    14日上午,来自南昌、九江、赣州等支队的消防官兵携带救生圈、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等抗洪抢险救援器材,驾驶着指挥艇、冲锋舟、橡皮艇在赣江南昌段水域展开水上救助演习,紧急备战抗洪抢险。

    随着江西集中降雨期的来临,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近日投入400余万元添置了20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30顶消防专用救援帐篷、1800条腰带式救生衣、50具抛投器、20套潜水服等抗洪抢险器材。此外,依托南昌水上消防大队、九江水上消防大队、赣州特勤消防中队成立的三支共400人的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分队也已进入备战状态。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统计,截至13日上午,强降雨已导致江西166个乡镇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近15万人,转移人口近4000人。

 
 
 相关链接
· 江西省持续暴雨造成经济损失过亿 局部遭受洪灾
· 江西各地遭强降雨袭击 已导致166个乡镇遭受洪灾
· 江西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安监部门发布橙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