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一季度北京机动车净增16万辆同比上升58.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卢国强 李舒)北京市交管局14日透露,今年一季度,首都共净增机动车16.3万辆,同比上升58.8%。其中,在京暂住人员和远郊区县居民购车数量均出现持续增长。

    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共净增机动车16.3万辆,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4月11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21万辆,驾驶员总数达到585万人。

    交管部门分析,第一季度北京机动车高速增长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2月份机动车净增数量最多。部分有购车意愿的市民为方便春节外出,纷纷提前购车,今年2月,北京机动车净增5.3万辆,同比上升109.5%。

    二是新增机动车中仍以小排量车为主。受国家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优惠政策的刺激,小排量车仍是目前众多消费者的首选,在一季度北京新增的机动车中,排气量小于等于1.6升的占总量的50.2%。

    三是外来暂住人员购车数量持续增长。一季度,在京暂住人员购车保有量净增8.7万辆,上升31.4%。截至3月底,在北京暂住的人员购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09.1万辆,占全市私人机动车的32.7%。

    四是远郊区县居民购车数量不断增加,截至3月底,北京远郊区县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8.6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35.5%。

    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从近年来机动车增长情况看,一季度是机动车增长的平峰期。四月下旬北京车展开幕在即,众多汽车厂商推出新车型,车市潜在购买力将得到释放。同时,“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部分准车主会抢在节前购车出游,预计二季度北京机动车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相关链接
· “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健康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
· 多国专家齐聚北京探寻森林应对自然灾害有效途径
· 审计署在北京举办2010年资源环境审计培训班
· 北京:2010年一季度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5222元
· 沙尘污染正在威胁北京年度空气质量目标的完成
· 北京开展扬尘污染控制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