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救治“龙发”号船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4月14日电(记者 刘春晖)当地时间13日上午,正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执行第187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派出医疗小组前往被护船舶“龙发”号渔船救治伤病船员,并送上蔬菜、水果、饮料等物品。这是编队首次派出医生前往被护船舶救治伤病人员。

    “龙发”号的船员尹积晓4月11日开始感到浑身痛痒无力,出现呕吐和严重过敏现象,船员张仁文也出现类似症状。还有一名俄罗斯籍水手尤拉在操作时扭伤了脚,行走不便。船上没有医生,缺乏药品。

    4月12日晚,护航编队接到“龙发”轮求助电话,立即组织“广州”舰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组,通过高频电台了解患者病情和用药情况,并提出了治疗建议。13日早上,“广州”舰派出2名医护人员,乘坐小艇,冒着近2米高的海浪,登临“龙发”号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

    编队还了解到,“龙发”号渔船补给有限,船员已近一个月没有吃到蔬菜,导致部分人员出现口腔溃疡、过敏等不适。为此,编队特意带去了新鲜蔬菜、水果和日常生活物品。

    “龙发”号船长吕明超说:“护航编队不仅派特战队员到船上护卫,专程派医生上船给伤病船员治病,给船员进行身体普查,还送来了新鲜蔬菜和水果,让我们远航在大洋上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谊。”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救治“龙发”号渔船患病船员
· 海军护航编队首访菲律宾 将进行为期5天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