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先后抽调派三支医疗卫生救援队赶赴玉树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14日电(记者 江毅)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四川先后抽调派出3支医疗卫生救援队,109名急救、疾控专家,21辆救护车并携带救援物资10余吨,急速驰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14日上午11时30分,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州红十字会、石渠县医疗卫生部门共49名医疗卫生人员、9辆救护车和部分急救所需药品器械组成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从石渠出发,于14时10分左右抵达玉树开展救援工作。

    12时左右,由甘孜州人民医院、甘孜县人民医院共23名医疗救护人员、5辆救护车辆组成的四川省第二支医疗卫生救援队,分别从康定县和甘孜县两地出发赶赴灾区,将于15日早抵达玉树。

    16时,四川省卫生厅抽调省人民医院、川大华西医院、省疾控中心急救、ICU、骨科、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专家37人、7辆救护车组成第三支医疗救援队伍携带10吨急救药品器械紧急出发,力争在15日晚抵达玉树地震灾区。

四川向玉树灾区捐赠2000万元

    新华社成都4月14日电(记者 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应急办了解到,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四川省立即行动,迅速派出大批救援队伍参与玉树县抗震救灾工作,并决定向青海灾区捐赠2000万元救灾资金。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卫生厅已派出三批医护人员和救护车紧急赶往灾区,并带去10多吨急救药械、11件灭菌消毒片。其中,第一批49名医疗卫生救援人员已抵达地震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这是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外省医疗救援队。

    另外,四川省公安厅已向玉树灾区派出310名公安特警;省消防总队派出300名消防官兵,并携带了30台生命探测仪、3条搜救犬以及各类破拆设备;四川省军区派出3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省安监局已派出100名专业救援人员;省地震局派出10名专家携带1台流动观测台、部分应急通讯设施紧急赶赴灾区;省民政厅已调集4000顶棉帐篷、1万床棉被紧急运往灾区。

 
 
 相关链接
· 四川政法工作将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管理创新
· 四川建西南地区最大救灾物资储备库 投资逾2亿元
· 四川要求增设、调整省控环境质量监测断面、点位
· 四川峨眉山14名被埋人员救援紧张进行难度很大
· 四川全力抢救峨眉山市山体垮塌中14名被埋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