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董峻)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于6月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在14日举行的中国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聘请仪式上,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向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颁发了本届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证书。此外,冯远、冯骥才、白淑湘、刘大为、刘兰芳、吴雁泽、张海、韩美林等艺术家共同担任了中国农民艺术节艺术顾问。

    中国农民艺术节主要内容包括演出、展览和国际会议三个板块。演出将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主会场有“端午”大型广场乡土艺术汇演和荟萃各地极富地域文化特征的歌舞节目等多场表演;展览有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展、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农民工艺术作品展、农民艺术精品展和民间绝活表演等;国际会议有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及相关活动。

    中国农民艺术节采取舞台演出、展厅展演和讲座交流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艺术节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观摩指导,并将组织农民工队伍参加隆重的开幕式,参观“一村一品”展览、大型广场乡土艺术汇演和具有悠久历史的各种农业非物质文化展演。

 
 
 相关链接
· 农业部: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于6月在北京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