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宁通往玉树公路畅通 救援人员和物资陆续抵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4日电(记者 骆晓飞)记者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了解到,西宁通往玉树灾区的公路畅通,救援人员和物资陆续抵达。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记者即刻从西宁出发赶往灾区,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当晚10时左右抵达地震重灾区结古镇。记者在沿途看到,从西宁至结古镇近800公里的214国道畅通,沿线赶赴灾区救援的车辆和载着伤员从灾区出来的车辆络绎不绝。

    下午5时左右,当记者行至玛多县附近时看到,陆续有十几辆大巴和数十辆私家车载着伤员从灾区出来,将伤员送往西宁救治。在清水河的一个加油站,通过与车主交谈,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当地群众立即展开自救,但由于当地医院医疗设施不足,很多私家车主便开车将伤员从灾区运出。

    在距离结古镇约二三十公里的地方,214国道部分路段有滑坡的迹象,但公路上已被清理干净,车辆通行未受影响,从灾区运送受伤人员出来的车辆日益增多。

    尽管结古镇的车辆较多,但由于有警察和部分群众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因此基本没有出现堵车现象。灾区不少建筑整体坍塌,部分建筑倒塌后还引发火灾,目前,当地干部和群众冒着夜色搜救被埋人员,消防官兵则在奋力灭火。

 
 
 相关链接
· 国家地震救援队紧急赴灾区开展救援
· 各地救援队伍正陆续赶往玉树灾区
· 公安消防部队抢险救援攻坚队员赶赴玉树地震灾区
· 卫生部部署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 甘肃省救援总队120名消防官兵奔赴玉树地震灾区
· 公安部启动应急机制迅速部署玉树地震救援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