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17日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706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达到1706人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8日电(记者王大千 王雁霖)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8日上午10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1706人,失踪256人,受伤12128人,其中重伤1424人。

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达到1484人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记者任晓刚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7日17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1484人,失踪312人,受伤12088人,其中重伤1394人。

  玉树地震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339人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7日电(记者任晓刚、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玉树地震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1339人,失踪332人,受伤11849人,重伤1297人。

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1144人遇难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记者王雁霖)记者从16日晚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6日下午17时,青海玉树“4•14”地震已经造成1144人遇难,417人失踪,11744人受伤,其中包括重伤员1192人。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学平说,与16日8时发布的信息相比,遇难和失踪人员上升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结古镇为商贾集散地,流动人口较多,原来的人口统计是以社区为统计口径,没有把流动人口统计进来,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信息的增加,流动人口中失踪人口的数量有所增加;二是从15日到16日,随着救援力量的加大,大型搜救设备的陆续使用,一些深埋在废墟下的群众被挖掘出来,因此16日遇难和失踪人数的数量急剧增加。

    截至16日下午17时,灾区重伤员已全部转运,共转运危重病人1179人,其中通过飞机转运872人,通过汽车转运307人,按地段分,向西宁转运608人,格尔木转运169人,成都转运184人,兰州转运123人,西安转运95人,军队医院接收180人。飞机转运过程中,民航共安排飞机29架次。

青海玉树州地震死亡人数上升到617人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记者骆晓飞 王雁霖 任晓刚)记者从青海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止到15日9时,青海省玉树州“4·14”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17人,失踪313人,受伤9110人,其中重伤970人。

    目前,地震灾区的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首批38名玉树震区伤员乘机抵达西宁接受治疗

    新华社西宁4月15日电(记者陈国洲、顾玲)15日14时50分,首架运送震区伤员的飞机抵达西宁机场,机上38名伤员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机上搭载了38名伤员,其中有3名重伤员被担架抬担出。青海省卫生部门派出的13辆救护车立即将伤员送往西宁的部队医院和地方医院救治。现场的医务人员说:“大多数患者伤在腿部、胳膊等处,病情较稳定。”

    为转运并集中收治伤员,目前青海省在西宁、海东地区及海南藏族自治州准备了2100张病床收治伤员。

    据了解,包括这38名伤员在内,今天震区将共有550名伤员通过航空运输和公路运输的方式被送出接受治疗,其中350名伤员将被运往西宁。

    新华社快讯:在青海玉树巴塘机场,两架飞机已装满伤员正待飞往西宁和成都。

    新华社快讯:中国国际救援队15日12时许在玉树西北牛宾馆成功救出4名被埋男子,救援过程中经历2次4.5级余震。

    新华社快讯:15日南航CZ6994执飞北京至西宁,运送卫生部从北京血液中心调集的1000袋血浆,11时50分起飞,预计14时20分到达。 

    新华社快讯:青海玉树巴塘机场成为最繁忙的地方。从结古镇等重灾区救出的伤员,正从这里中转,空运至西宁等地接受治疗,每10分钟一批。

截至15日7时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15日早上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

 

    4月14日,玉树县结古镇警察和群众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搜救伤员。新华社发(张红栓 摄)

    据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15日7时,青海玉树7.1级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8000余人受伤,1.5万户民房倒塌,有10万受灾群众需紧急转移安置。

 

    4月14日,玉树县结古镇群众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从废墟中抢救出伤员。新华社发(张红栓 摄)

    青海玉树地震后首个夜晚救援工作缓慢 阻力重重

    现场一位救援人员说,由于水渠垮塌引起大水冲毁道路,很多例如液压撑杆的救援设备无法运送到灾区,所以现在只能用破拆器械进行救援,救援工作很缓慢;其次语言不通、现场秩序混乱也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详细阅读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多部门启动应急响应部署救援

青海玉树灾区救援全面展开 灾区居民积极自救

    新华社青海玉树州结古镇4月14日电(记者王雁霖 任晓刚)青海玉树州发生地震后,灾区救援工作迅速展开,灾区居民也积极展开自救工作。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指挥部,启动重大灾害一级响应程序,要求各级政府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救助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解放军、武警和救助医疗人员前往灾区,紧急调运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和衣被,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并紧急组织各种抢修力量,抓紧时间为灾区通路、通电、通水。5000余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 >>>详细阅读

西宁通往玉树公路畅通 救援人员和物资陆续抵达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14日电(记者 骆晓飞)记者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了解到,西宁通往玉树灾区的公路畅通,救援人员和物资陆续抵达。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记者即刻从西宁出发赶往灾区,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当晚10时左右抵达地震重灾区结古镇。记者在沿途看到,从西宁至结古镇近800公里的214国道畅通,沿线赶赴灾区救援的车辆和载着伤员从灾区出来的车辆络绎不绝。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灾区救援全面展开 灾区居民积极自救
· 公安部紧急调集警力驰援玉树灾区 已救出900余人
· 福建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发慰问电并捐款500万元
· 图表: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进展情况
· 兰州军区专列运送14台高原野战炊事车赴玉树救灾
· 青海玉树灾区紧急召开会议 要求确保灾后无大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