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1.46万名学生受益高中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4月15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资助中心了解到,宁夏今年将继续资助南部山区1.46万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额达1099.71万元。

    目前,我国对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两免一补”,大学阶段实行“绿色通道”“国家奖学金”等一系列资助措施,并建立健全了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但高中阶段还是盲点和空白点。

    2009年年初,宁夏探索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选取宁夏南部山区8县和红寺堡开发区作为试点。资助对象为公办普通高中在校生中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学生以及孤儿、残疾学生。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每学年资助750元,按10个月逐月发放。

    据介绍,今年宁夏增加了海原县作为资助试点,资助金较去年春季学期增加163.71万元,增幅达42.39%;受助人数增加4366名,增幅达42.40%。

    宁夏南部山区10市、县(区)包括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同心县、盐池县、海原县、红寺堡开发区。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加大投入 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 教育部就0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答记者问
· 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关情况介绍
· 教育部:做好高校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 教育改革与发展成就: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