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赶赴玉树地震灾区救援医疗队15日11时出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刘奕湛)由卫生部组织的北京、天津第一批地震救援医疗队将于15日11时许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赶赴青海玉树震区。

    据了解,北京、天津第一批医疗队有93名临床及护理人员,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感染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专业医师和护士组成。医疗队将携带6吨医疗救援物资赶赴灾区,预计工作2周。

    此外,北京派出20辆救护车运往灾区,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广东、新疆和西藏的医疗队170余人也正在赶赴灾区,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在医疗队出发仪式上指出,玉树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成千上万的群众饱受伤痛,流离失所,十余万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遭到严重威胁。希望救援医疗队队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模范作用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不怕艰险、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此前,卫生部门已派出青海、四川、西藏、甘肃5支共287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

 
 
 相关链接
· 陕西救援队员抵达西宁 即将奔赴玉树地震灾区
· 国家测绘局紧急调集4架飞机前往玉树灾区航空摄影
·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部署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玉树地震灾区道路交通情况
· 四川就玉树7.1级地震向青海省委省政府致慰问电
· 辽宁省紧急捐赠500万元支援玉树灾区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