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紧急支援玉树地震灾区 已派出多支救援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15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委、省政府了解到,接到青海玉树地震灾情通知后,甘肃省委、省政府迅速向地震灾区捐赠了救助资金,14日17时许,一支120名武警官兵和10名甘肃省地震局专家组成的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携带地震应急救援专业装备,奔赴玉树震区参加抢险救援。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向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救灾资金并紧急安排部署救援队伍赶赴灾区。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派出甘肃省应急救援总队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一梯队170人和28辆救援车辆、第二梯队80人和6辆救援车辆、兰州市公安局紧急抽调的150名特警和甘肃省地震局第一批现场工作队均已迅疾赶赴灾区。

    17时许,经甘肃省政府批准,由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志宇带队的120名武警官兵和甘肃省地震局10名专家组成的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携带地震应急救援专业装备,已奔赴玉树震区参加抢险救援。此前,来自甘肃省医疗卫生机构的救援队也已经出发赶赴玉树灾区,同时甘肃省红十字会还筹措了600顶帐篷,也已于14日下午部分起运西宁。

    另据甘肃省政府的消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14日在向玉树藏族自治州发出慰问电的同时,于14日下午为玉树县地震灾区捐赠80万元资金用于抗震救灾。

    目前,甘肃省支援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的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甘肃已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派出683人的多支救援队伍

    新华社兰州4月15日电(记者 王艳明)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应急办了解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后,截至14日24时,甘肃省已派出683人的多支救援队伍。

    其中,甘肃省地震局首批现场工作队9名相关专家,已于14日22时到达玉树地震灾区。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70名武警官兵、16名专家,携带地震应急救援专业装备,已于14日20时30分从兰州出发。甘肃省应急救援总队赴青海玉树救援队250人已分两批分别于14日13时40分、14时从集结地出发。

    甘肃省赴青海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38人,已于14日15时从兰州出发。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批抢险救灾突击队7人,已于14日17时30分左右出发;第二批共43人,携带2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1辆油罐车、1辆水车、5辆平板车、2辆大客车等20台设备,已于14日21时从兰州出发。

    兰州市公安特警150人,已于14日14时从兰州出发。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截至14日24时,甘肃省派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援人员已达683人。

 
 
 相关链接
· 卫生部赶赴玉树地震灾区救援医疗队15日11时出发
· 武警某部800名官兵15日凌晨到达青海玉树县灾区
· 陕西救援队员抵达西宁 即将奔赴玉树地震灾区
· 青海省玉树地区抗震救灾目击记:玉树的不眠之夜
· 国家测绘局紧急调集4架飞机前往玉树灾区航空摄影
·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部署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