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仍然余震不断 救灾工作阻力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5日电(记者 吕雪莉、任晓刚)记者自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灾区仍然余震不断,救灾工作阻力重重。

    15日上午9时,记者通过电话与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取得联系,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听电话。记者听到电话里一片紧张忙碌,听得到很多人说话的声音,他们的语速都很快。

    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结古镇仍然不断有余震,救援工作在紧张展开,指挥部办公室正在从各个点进行搜集统计,目前,地震伤亡人数、已经获救的人数等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

    14日早上发生的7.1级地震摧毁了结古镇,基本上土木结构的房屋全部倒塌,很多地方变成一片废墟,不少群众被掩埋。救灾工作面临人力、物力、财力多方面的严重匮乏。由于当地海拔较高,在3700米以上,就连搜救犬都不工作了,救援人员的体力、物资、技术灯保障都面临严峻的考验。

    在灾区进行现场报道的新华社记者看到,不少救援队员体力消耗过大,在救援间隙他们互相倚靠着休息,脸色疲惫。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的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常志强说:“可能因为高原反应,搜救犬有时根本都不工作。救援工作困难很大。”

 
 
 相关链接
· 卫生部赶赴玉树地震灾区救援医疗队15日11时出发
· 武警某部800名官兵15日凌晨到达青海玉树县灾区
· 陕西救援队员抵达西宁 即将奔赴玉树地震灾区
· 青海省玉树地区抗震救灾目击记:玉树的不眠之夜
· 国家测绘局紧急调集4架飞机前往玉树灾区航空摄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