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卫生部门正全力防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4月15日电(记者 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今年3月以来,安徽省手足口病发病呈快速上升趋势,截至4月13日,全省累计报告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2.8%。目前,安徽正开展一系列工作全力防控。

    据安徽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3日,安徽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14628例,其中重症32例,死亡1例。从监测结果来看,3月以来,安徽省手足口病发病呈快速上升趋势,季节性上升期较去年提前半个多月。专家认为,手足口病已经进入流行期。

    据记者了解,安徽省卫生部门一直把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作为传染病防治的重中之重,早在3月就下发了通知,对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作出专项部署。同时,加强手足口病监测预警工作,建立了疑似病例专家组会诊制度和聚集性病例流行病学追踪调查制度;进入高发季节后,启动手足口病周报告分析制度;加强手足口病病原学监测工作。安排中央财政补助124万元监测专项经费,实现了手足口病病原学监测全覆盖。

    此外,安徽还着力加强分级诊疗和危重症病例的救治,建立省级综合性大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重症救治工作机制。并会同教育部门重点落实小学和托幼机构儿童的防护措施,加强对托幼机构、小学工作人员的培训,落实学校晨检和缺勤报告制度,对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者及时进行报告和处置等。

 
 
 相关链接
· 2010年我国手足口病累计报告近20万例 死亡94例
· 图表:2010年我国手足口病累计报告近20万例
·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手足口病已报告13559病例
· 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小心手足口病隐性传染
· 北京近一个月来手足口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