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期间乘客通过5条地铁线路可达世博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陆文军)为了迎接世博会的召开,上海已建成约420公里的地铁网络。世博期间乘客通过5条地铁线路可方便进入世博园区。据上海地铁运营管理部门预测,世博期间上海地铁将承担一半世博客流,极端高峰日客流将达700万人次。

    作为世博会期间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预计有50%的世博参观者将通过11条线路组成的地铁网络内“一票换乘”进入涉博线路;4、6、7、8、9号线等5条涉博线路环绕世博园区;其中的西藏南路、马当路、耀华路、云台路和后滩等5座车站距离世博园区入口均在600米范围;耀华路站位于距离中国馆最近的世博园区正门口。此外,上海还建设了世博园区的地铁线路——13号线世博专用线,观众可通过地铁9号线马当路站进入该线路,并通过安检直接进入世博园区。

    目前,上海地铁网络日均客流478万人次,最高日客流568万人次,承担上海35%的公共交通客流,中心城区市民出门500米以内有地铁。预计世博会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流将达到600万人次,极端高峰日超过7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上海:未来五年地铁快速发展 新建里程逾200公里
· 世博会期间上海地铁日客流可能达到600万人次
· 上海地铁通至虹桥枢纽 两大机场即将“一线牵”
· 上海地铁开通3段新线路总运营里程将突破33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