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4月9日,西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110962.63万元,物资折价7600.94万元。

    据介绍,捐赠接收使用具体情况和分省数据如下:

    云南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70032.1万元,“特殊党费”8529.73万元。其中,省级接收捐款45589.07万元,已下拨28047.95万元。省级接收物资折价2264.9万元,主要是水、饮料、药品等,已全部下拨受灾州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贵州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20403.84万元,已下拨8708.42万元;接收物资折价881.41万元,主要是水、食品等,已全部下拨到受灾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广西全区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11071.75万元;接收物资折价4422.06万元,主要是水、食品及抗旱救灾物资,已全部下拨到受灾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和抗旱救灾。

    四川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462.67万元;接收150吨矿泉水,折价32.57万元,已全部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重庆全市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462.54万元,目前市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已提出资金分配方案,待市政府审定后,即下拨灾区。另有少量捐赠的饮料,已经运往灾区,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2009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旱情,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严重旱情,灾区各级政府积极组织救灾捐赠,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抗旱救灾捐赠热潮,有力地支援了抗旱救灾。

 
 
 相关链接
· 云南: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抗旱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奋战在抗旱一线
· 广西各族群众抗旱侧记:壮苗一家亲 合力渡难关
· 黔严查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抗旱救灾款物行为
· 云南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抗旱救灾贷款逾27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