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地震:灾区群众将获每人每天1斤成品粮救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立彬)根据国家粮食局的紧急部署,国家将确保抗震救灾粮油供应,未来三个月将为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1斤成品粮的临时救济。

    记者16日从国家粮食局获悉,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国家粮食局紧急部署青海和相邻省区粮食部门紧急行动,要求在确保灾区粮油正常供应、维护粮食市场和价格稳定的同时,扎实做好抗震救灾部队的粮油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灾区军需民食粮油的数量充足、质量安全。

    国家粮食局安排落实为灾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济粮。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斤成品粮,发放时间为三个月。同时,要求灾区粮食部门加强对临时救济粮发放管理,确保及时、足额将救济粮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据悉,包括国家粮食局军粮供应服务中心、标准质量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组已紧急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组织协调和检查督促灾区市场粮油供应和军粮供应、粮油质量保障等工作,督促当地粮食部门紧急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及时筹措粮源及救灾物资,安排落实抗震救灾军粮供应工作,为承担救灾任务的解放军、武警、预备役官兵做好军供米面油供应,同时做好副食等延伸服务。据悉,青海省粮食局紧急组织的第一批135吨成品粮和16吨食用油,已于15日晨运抵灾区。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紧急调集60吨食品饮用水发往玉树灾区
· 玉树救灾时间表敲定 重伤员72小时内全部转运救治
· 第一趟外省援助玉树地震灾区医疗人员专列抵西宁
· 生命的接力:直击军地联手转运救治玉树地震伤员
· 中国人保已赴玉树理赔救灾并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