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北车的风电机组项目正式转向全面生产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北车风电公司首台1.5兆瓦风电机组16日在济南高新区北车风电产业园成功下线。北车风电公司与山东省济南市、吉林省松原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荣成市和国华能源公司的五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签署,标志着中国北车的风电机组项目已由工程建设阶段正式转向全面生产阶段。

    北车风电产业化项目是中国北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重点发展项目。公司已引进开发了两种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其中双馈异步发电机是目前兆瓦级风机的主流机型,技术成熟,配套设施及产业链完备;全功率变流高速永磁同步发电机属国内首创,较双馈机型在年发电量上具有更大优势,同时电网干扰对传动系统的冲击小,电能质量高,是未来大功率机组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

    北车风电公司在建的11万平方米的厂房进展迅速。目前,风机总装和塔筒两个主要厂房已基本具备生产条件,电气等厂房计划在今年5月份具备生产条件。

 
 
 相关链接
· 首列国产化路基处理车在中国北车二七公司下线
· 中国北车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登陆欧洲市场
· 中国北车:中国高速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的领跑者
· 世界首列96头钢轨打磨列车在中国北车竣工下线
· 中国北车已经形成月产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