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中石化全力保障地震灾区成品油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安蓓、张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我国两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

    截至4月16日早8时,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已向玉树灾区累计输送油品2041吨,其中到达灾区油品366吨,在途油品1675吨。

    在资产受损严重的情况下,中石油青海玉树销售分公司在玉树的8座加油站,除1座受损严重停止运营外,其余7座加油站自地震发生以来坚持24小时运营,截至目前未出现油品断档。

    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已组织调集油罐车100辆,随时待命,在需要情况下,可以日保障灾区供油2000吨。

    中石油表示,针对救援渠道多样,油品需求量大等因素,后续用油将分期、分批、分车集结到地震一线,形成流动式“油库”;10台流动加油车将分布到灾区抢险一线,确保救灾机械正常运转;青海境内开辟100个加油绿色通道方便外来救灾车辆及时补给燃料;建立24小时保障制度,确保救灾一线随时调派、运输救灾和后勤保障物资。

    地震发生后,中石化要求所属青海石油公司迅速就地组织50吨成品油资源以及灾区急用的水和食品,组成救灾保供小分队,行程900公里,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目前正为灾区现场救灾车辆无偿提供油品供应。目前正组织50吨成品油资源,将于近期运往救灾现场,继续无偿供应现场救灾车辆。

    中石化同时启动灾区沿途20座加油站,为抗灾车辆提供优先加油服务,开通车辆“绿色通道”,保证抗震救灾车辆油品充足供应。

    为确保青海成品油资源充足供应,中石化加大资源调运力度,在原先青海资源计划供应的基础上,每日增加2000吨供应量,全力确保灾区成品油保障供应工作。

    目前,中石油和中石化已分别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我国另一大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捐款3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相关链接
· 玉树地震:灾区群众将获每人每天1斤成品粮救济
· 已有4批119名玉树地震灾区受伤人员转送甘肃救治
· 第一趟外省援助玉树地震灾区医疗人员专列抵西宁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重伤员抵达西安接受治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