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525护航编队结束对菲律宾友好访问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4月17日电(记者赵洁民 刘鹏)由“马鞍山”号、“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5护航编队17日结束对菲律宾的友好访问,离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回国。

    当天上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驻菲中资机构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以及菲军官兵大约200人在马尼拉南港为护航编队送行。

    欢送仪式上,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兼525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大校同菲律宾海军司令部作战中心副主任费利西莫·鲁祖拉加中校交换了纪念品,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军乐队进行了分列式演奏。

    525编队停靠马尼拉期间,邱延鹏一行拜会了菲军总参谋长德尔芬·班希特上将、菲助理国防部长罗伯托·埃曼努尔·费利西亚诺、菲律宾舰队司令部参谋长雷纳尔多·约马上校、马尼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多·林和马尼拉市警察局局长鲁道夫·马格提贝等官员,护航编队官兵参观了甲美地海军基地,还同菲军官兵举行互访,并开展了足球和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13日至15日,525编队向公众开放,数百名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以及大批菲律宾海军官兵前来参观。

    中国海军525护航编队是中国派出的第四批护航舰艇编队,2009年11月12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共执行护航任务128天,安全护送中、外船舶661艘,其中包括6艘菲律宾籍船舶,对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宁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队在完成护航任务后,应菲律宾海军邀请于本月13日抵达马尼拉南港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151特混编队指挥官会面交流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 国防部:中国海军在公海组织正常训练符合国际法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救治“龙发”号船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