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卫生厅: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能满足需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7日电(记者 吕雪莉)记者今天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西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灾区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已基本满足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需要。

    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颉学辉介绍,自14日起,青海省先后向玉树地震灾区紧急调运制氧机64台、担架500付、全血140袋5.6万毫升、血浆60袋1.2万毫升以及卫生部支援的O型红细胞悬液250袋10万毫升、AB型血浆250袋5万毫升,同时调配救护车10辆在玉树灾区开展医疗救治,调集50辆救护车在西宁地区转运伤员。另外,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灾区紧急调拨了103个品种、价值140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基本满足了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物资需要。

    颉学辉说,青海省卫生厅还拟定了抗震救灾药品、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卫生监督、水质监测、鼠疫防治、防护用品、健康教育等设备采购计划,已报省政府和卫生部,采购品目共140种。

 
 
 相关链接
· 青海制定信贷优惠政策 支持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 青海将选配藏汉双语干部赴收治伤员医院心理疏导
· 青海食品药品监管局第一批救灾药械运抵玉树灾区
· 青海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
· 青海:空中生命线三天运送人员过万 物资800多吨
· 青海玉树地震受灾区面积估计达到2万多平方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