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社科院发2010《旅游绿皮书》:旅游业将大幅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关俏俏)日前出版的《2010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2010年《旅游绿皮书》)指出,得益于外部环境的改善、旅游政策的调整,2010年中国旅游业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2010年《旅游绿皮书》分析,随着整个世界经济形势趋向好转,中国的入境旅游将得以回升;国内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大型节事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旅游的快速发展;出境旅游将继续呈现增长势头,会出现几个新的热点旅游目的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旅游绿皮书》主编张广瑞分析,今年,邮轮、分时度假、会展等新的旅游业态将有较大发展,制定旅游基本法和推进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将促进中国旅游业在2010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2010年《旅游绿皮书》,是2000年以来出版的第九本系列著作,来自各领域的研究者就中国旅游业的宏观运行环境和行业发展动态进行了全景透析。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提示:游客近期暂缓赴青海玉树灾区旅游
· 国家旅游局发布我国公民赴欧洲部分国家旅游提示
· 旅游局会议部署旅游行业开展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