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宁火车站货场正紧急翻修 救灾物资装卸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9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截至19日,西宁火车站救灾物资装卸有序,没有出现救灾物资滞留车站货场的现象。目前,西宁火车站正紧急翻修所辖3所货场,为后期转运玉树灾区重建物资扩容。

    在西宁火车站东货场,记者看到武警、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将大批帐篷、棉被从火车上卸下。货场大型龙门吊正将集装箱吊上等待的汽车,经质监部门检查,民政部门核对后,直接起运灾区。现场紧张忙碌,但秩序井然。

    西宁火车站主管货运工作的副站长田辉说,目前所有到达西宁的救灾物资基本集中在西宁火车站东货场装卸。西宁火车西站、火车东站535专用线作为备用装卸点有少量物资装卸。

    “货场对救灾物资实行快装、快卸、快交付,物资从火车车皮上不落地,直接装上汽车运走。”田辉说,目前西宁货场基本能满足救灾物资转运,没有出现积压滞留现象。

    在西宁东货场,中铁21局的施工人员、机械正在修建一座占地300平方米的指挥部临时性建筑,并竖立大型灯光墙,预计30小时内建成。田辉介绍说,这里将作为铁路部门的指挥部,在日后的灾后重建中,统一从铁路调运物资。同时,货场正在对仓库、路面进行翻修。

    据了解,截至18日21时,已有62列地震救灾专列抵达西宁。火车站共装卸帐篷25000多顶,棉被近10万床,棉衣36000件,食品、饮料25600箱,救护车209辆,油罐车316节。 

 
 
 相关链接
· 铁路确保到达西宁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转往灾区
· 军地各方齐努力 保障救灾物资运输
· 青海:伤病员和救灾物资转运及受灾群众解救情况
· 农业部抗震救灾工作组所带救灾物资已经分发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