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哈尔滨市将建设松花江流域低碳、生态产业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4月20日电(记者 高增双)记者从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哈尔滨日前出台《贯彻落实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将坚持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把哈尔滨建设成松花江流域高效、低碳、生态产业示范区。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围绕实施“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在“北跃”规划的578平方公里区域,加快原生态万顷松江湿地和松花江至呼兰河区域的“两纵、四横、十八湖”的北国水城水系建设,创建科技创新城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形成教育、研发、孵化、服务外包和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

    与此同时,在“南拓”规划的462平方公里区域,建设集产业新城、文化新城、生态新城于一体的工业新城,重点发展航空、汽车及发动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围绕“中兴”,力争用3年多时间,搞好老城区的路网改造,建设现代交通体系;搞好老城棚户区拆迁改造,基本消除“破烂”状况;搞好地下管网和相应基础设施改造,完善承载功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据悉,哈尔滨还将围绕“强县”,以“富民强县”为核心和重点,以城乡一体化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继续加快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建设,支持宾西等重点省级开发区的创新发展和提档升级。 

 
 
 相关链接
· 松花江哈尔滨段爆破冰面防凌汛
· 松花江哈尔滨段将迎来近20年最迟开江
· 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入汛来首次突破116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