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大部地区出现降水 浅山农业区旱情基本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21日电(记者陈国洲)20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天气,东部农业区的浅山地区自入春以来的持续旱情基本解除。

    青海省气象台副台长马元仓介绍,4月20日凌晨至14时,青海省主要农业区降下了今春以来的第一场有效降水。西宁市郊区、湟中县、湟源县以及海东地区有效降水达到5至10毫米,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共和县、贵德县等地有效降水达到10至12.5毫米。这次有效降水过程,使青海全省浅山地区的旱情基本得到解除,非常有利于尚未播种作物的种植和已播种作物的出苗。

    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了解到,目前,青海省川水地区的播种已结束,浅山地区的小麦、蚕豆、甘蓝型油菜播种基本结束,马铃薯、青稞、小油菜正在加紧播种。截至4月20日,青海省已播种各类农作物590万亩。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灾区军民携手片区共建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 吉林公安边防官兵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 玉树不倒,青海长青——山东师生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 新闻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