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蒙特利尔官员:期待借上海世博会展现城市风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4月21日电(记者石莉)蒙特利尔旅游局副局长皮埃尔·贝勒罗斯日前表示,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邀请全球几十个富有建设特色的城市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作为北美地区入选城市之一,蒙特利尔期待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现其城市的风采。

    据蒙特利尔市政府媒体联络部官员提供的材料,曾成功举办1967年世博会的蒙特利尔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圣米歇尔环保中心。它将通过一个由720个活动面组成的6×3.75米的动态多媒体投影平面,向观众介绍一个城市如何将一个采石场和垃圾填埋场变成包括公园在内的环保中心,让观众领略其在废物管理、绿色设计和文化创意方面的创新和经验,并以此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为纪念上海与蒙特利尔缔交友好城市25周年,5月14日被定为上海世博会的蒙特利尔日。贝勒罗斯介绍,蒙特利尔将于当日在世博会美洲广场上演5场“穿越11373公里庆友谊”大型庆祝节目。加拿大世博会总代表、著名笑星大山将主持这台节目,观众将欣赏到舞蹈、打击乐、杂技等表演。蒙特利尔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安杰尔•迪博也将为观众带来美妙的音乐节目。

    贝勒罗斯说,5月12日到19日,蒙特利尔还将在上海时代广场推出“蒙特利尔当代艺术”展览,展出15名蒙特利尔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让观众领略蒙特利尔当代艺术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贝勒罗斯表示,蒙特利尔希望借世博会向世人展示一座绿色、生态的城市,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向中国观众推介蒙特利尔,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该市旅游。

    蒙特利尔市政府媒体联络部官员日前告诉新华社记者,蒙特利尔展区目前已准备就绪,所有展览设备已安装到位。蒙特利尔市长特朗布莱将率代表团参加5月14日蒙特利尔日的活动。

 
 
 相关链接
· 意伦巴第大区主席:上海世博会将为意大利树立榜样
· 上海世博会第二场试运行演练举行 观摩人数约5万
· 上海世博会省区市馆精彩纷呈
· 15家媒体共商报道上海世博会、促亚洲区域发展
· 上海世博会迎来第二场试运行
· 上海世博会韩国馆负责人细数韩国馆精彩看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