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3G移动电话用户达1808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樊曦、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新增3G移动电话用户483万户,累计数量已达到1808万户。

    在22日举行的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一季度,我国通信基础设施规模持续扩大,其中3G网络覆盖逐步向县级及发达乡镇的业务热点地区延伸。

    据统计,中国移动TD商用网络覆盖城市达到238个,中国联通WCDMA商用城市达到335个,中国电信CDMA2000网络已覆盖全国342个地级城市、2055个县、6000多个乡镇。

    3G业务发展带动了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1-3月份,我国新增使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用户2700.6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74亿户,移动用户渗透率达到22.4%。

    祝军表示,为贯彻落实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3G和宽带光纤接入网建设。

    据了解,今年中国移动等三家企业3G投资预计950亿元。一季度,3G网络投资已完成60.4亿元,其中TD完成20.6亿元。截至3月底,3G基站已累计建设完成36.7万个(其中TD室外基站10.6万个)。

    祝军说,电信市场竞争格局出现好的变化。截至3月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G用户份额分别为30.8%、42.5%、26.7%,市场份额差距明显缩小。三家企业发展趋势稳步向好,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的收入增速差距明显缩小,推动市场竞争格局向均衡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3月份国内动力煤市场供求特点
· 工业和信息化部抗震救灾工作快报(4月22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制定粘胶纤维行业准入条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