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23日在台北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23日电(记者向建国 李寒芳)来自北京老舍茶馆的京剧脸谱、一得阁的文房四宝、珐琅厂的景泰蓝,23日聚集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台北国际礼品暨文具展-2010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

    展览分设“中华传统工艺”和“北京市文创企业”两个展区。记者在现场看见,“中华传统工艺”展区汇聚了宫廷工艺品、民间手工艺品、旅游商品、动漫网游产品、服装服饰、文房用品、书法字画等方面50余家企业。20多位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在4天的展示中向台湾民众现场展示、讲解景泰蓝、玉雕、漆雕、骨雕、镶嵌等宫廷工艺品和面塑、脸谱、剪纸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使观众亲身体验中华传统工艺的魅力。“北京市文创企业”展区汇集了荣宝斋、内联升、老舍茶馆、中华书局、一得阁等一批知名的老字号企业,同时也有探路者、依文服饰、三浦灵狐、雅昌、北京红木大观楼等一批新兴产业的企业代表,以及落户北京的台湾文创企业代表,集中展示了北京市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协会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这一展览,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去年4月,这一展览在台北首度举办,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更加全面展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水平,展现中华传统工艺美术的文化底蕴;同时借此良机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和中华传统文化合作与共同发展的互动平台。

    当天上午,“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同时举行,两岸业界共同分享交流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

 
 
 相关链接
·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将在上海举行
· 两会代表委员冀望两岸文化互动能够“提速升级”
· 第四届北京文博会促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