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邮政日前开通赈灾款物免费寄递绿色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4月23日电(记者姚湜)为支援玉树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吉林省邮政系统日前开通了赈灾包裹汇款免费邮寄绿色通道,对省内汇往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和物资优先处理、免费邮递。

    据了解,吉林省邮政公司规定,下属邮政部门对吉林省内所有汇往玉树地震灾区的捐赠款、赈灾款以及寄往当地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红十字会、社会福利院、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机构的赈灾款、救灾物资一律免收邮费、汇费及包装费。

    同时,吉林省还要求省内各地邮政支局(所)、邮储分(支)行在营业窗口开设“赈灾绿色通道”,在汇款台前设立“赈灾捐款优先办理”的提示牌,对发往灾区的物品与捐款,邮政员工都在第一时间接收、准确迅速办理,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相关链接
· 青海省邮政开通赈灾包裹汇款免费邮寄绿色通道
· 抗震救灾资金通过国库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到达灾区
· 人民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玉树救灾资金及时到位
· 丹东口岸赴朝旅游热 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