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开展《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雷敏)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外交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于2010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督促下,企业通过逐条对照《条例》规定,排查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完善、提高。重点包括:是否按《条例》相关规定要求履行合同规定、落实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保障派出劳务人员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等。

    专项检查将采取企业自查、政府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深入学习、完善提高、分析总结阶段。

    近年来,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快速发展,规模日益扩大,成为当前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主要方式之一。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对外承包工程逆势而上,2009年新签合同额达126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37.3%,为稳外需、保增长、促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为促进和规范对外承包工程经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建设,2008年9月1日,我国正式颁布实行《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

 
 
 相关链接
· 2009年前11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增两成
·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合作共赢抢占价值“高地”
· 前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超3成
· 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9年第9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