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边远地区、民族地区恢复或新建法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23日电(记者段博)记者23日从在延安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暨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人民法庭设置,在边远、民族地区及群众诉讼不便的地方,恢复或新建人民法庭。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表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点要强化基层,发挥基层优势。要努力解决基层法院存在的案多人少、干警职级待遇偏低、法官断层、经费不足、装备落后及债务负担较重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人民法庭设置,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在边远地区、民族地区及其他群众诉讼不便的地方,恢复或新建人民法庭。

    为方便群众,各级法院要推广远程立案、网上调卷、视频审判、电子签章、预约办案等举措,在基层法院特别是人民法庭推广巡回审判,开展“送法下乡”。王胜俊指出,要培养人民法官“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做好中级、基层法院院长培训,推进万名法庭庭长培训,大力加强少数民族法官的双语培训。

    各级法院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三项重点工作,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相关链接
· 全国高法院长会议暨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召开
· 山东河南两地法院组织“千名法官送法进军营”
· 河南省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法院推行量刑答辩制度
· 高法:铁路事故造成人身损害赔偿由铁路法院管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