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抗震救灾出版物成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二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4月24日在成都市隆重开幕。

    本届书博会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新闻出版界的1600余家单位报名参展,展示展览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其中零售面积6000多平方米,展销各类出版物30余万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60%以上。展位数量和展馆面积均创历届书博会新高。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开幕式上致辞。

    为将本届书博会真正办成一次“读者的节日,群众的盛会”,本届书博会的零售规模巨大,在主会场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专门划定一个展馆作为出版物零售区。同时,在市内各大图书卖场设立书博会零售分销点,方便各方读者选书购书。为提升成都市农家书屋建设水平,丰富农家书屋藏书,将向全市农家书屋共计发放200万元购书券,平均每个农家书屋达700元,用于各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农民读者代表到书博会现场选购图书。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出版物展”是第二十届全国书博会的一大亮点。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新闻出版界在第一时间编辑出版了以抗震救灾为题材的出版物,其速度之快、品种之丰、数量之巨,蔚为壮观,形成了独特的“抗震出版”现象。(记者 袁晞)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提前抓早积极筹划 迎接第21届“书博会”
· 第2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 人口计生委赈灾藏汉双语图书已顺利送达青海震区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终评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