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玉树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2203人 失踪73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24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24日17时,玉树地震已导致2203人遇难,失踪73人。

青海玉树地震伤员全部免费治疗直至出院

    新华社青海玉树4月25日电(记者吕雪莉、党文伯)玉树抗震救灾已进入恢复重建阶段,记者获悉,对此次地震中的伤员,仍将免费治疗直至出院。

    记者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24日17时,玉树地震已导致2203人遇难,失踪73人。同时,上万人在地震中受伤。当前,抗震救灾进入新的阶段,工作重点由前期以搜救、救治、临时安置群众为主转向以进一步安置好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开展灾后重建为主,对伤员的救治仍将继续进行。

    据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勤介绍,此次地震中伤员的救治,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15日一个月时间内全部免费。对于一个月后仍未治愈出院的伤员,仍将享受免费治疗直至出院。其他常见病、多发病、基础病的治疗将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范围,费用按照规定报销。

     4月23日,救援人员将东航救灾飞机空运到玉树的食品卸下飞机。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挥师为人民——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抗震救灾纪实

    道路塌陷,阻挡不住他们向震中疾进的脚步;余震频发,阻止不了他们从废墟中营救生命的行动;高寒缺氧,他们克服困难突击再突击,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红星就是力量,绿色就是希望。面对4月14日发生在青海玉树的7.1级的强烈地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号令,闻风而动,紧急出征,展开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营救壮举,把对党的无限赤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挥洒在三江源头、青藏高原。 >>>详细阅读

记顽强挺立在玉树抗震救灾最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

    青海玉树,名山之宗、三江之源、康巴之乡。这里的雪山巍峨峻峭、雪莲纯洁无瑕、雪水晶莹透明。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美丽的玉树在大地无情的痉挛中猝然倒下,瞬间满目疮痍、转眼支离破碎,数以万计的高原儿女承受着撕心裂肺的苦痛。这一刻,高原黑色之殇。银峰低垂在渴盼,江河挥泪在祈求,草原无语在怅望……空中,穿破云雨冰雪。中国共产党人以第一速度赶来了,朝着目标——挺进!挺进!挺进!陆上,踏着颤抖大地。中国共产党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凝聚力量——救人!救人!救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玉树县交管部门已经恢复交通事故和违法处理业务
· 春天里的十个瞬间——震后第十天玉树结古镇印象
· 绽放,民族团结的格桑花--献给合力抗震的各族同胞
· 国际社会继续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 幸亏有玉树机场--玉树机场保障生命天路畅通纪实
· 王昌顺就玉树机场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提出四项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