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西部地区有望形成高原绿色“风谷”能源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25日电(记者 王丽、李惊亚)在被称为“贵州屋脊”的赫章县韭菜坪,贵州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今年正式开工,贵州西部毕节地区储量较为丰富的风电资源陆续探明,有望成为云贵高原“风电”新能源基地。

    地处贵州西部赫章县珠市乡境内的韭菜坪,因常年生长大面积野生韭菜花而得名,其海拔2900米,是贵州境内的最高点。记者日前在毕节地区采访时了解到,“韭菜坪”不仅是吸引众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还因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成为贵州“风谷”,这里日前已开工建设贵州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据悉,贵州韭菜坪风电场一期工程由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能公司下属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总装机规模为350MW,总投资4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49.5MW,投资5.7亿元,工程可望年内投产发电。

    毕节地委书记秦如培说,未来毕节将重点开发风电、生物质能源等新能源产业,除了韭菜坪外,毕节地区赫章县、威宁县等地还蕴藏着丰富的风力资源,这些地方风速较大、风向稳定、风能分布集中,毕节将陆续勘测、利用这些绿色能源,使这里成为云贵高原“风电”基地。

 
 
 相关链接
· 广西局部、贵州地区出现降雨 旱情将逐渐缓解
· 京津鄂皖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解决贵州旱区饮水困难
· 持续降雨缓解旱情 贵州太子参基地焕发生机
· 受降雨过程影响 贵州广西两省区的旱情继续缓解
· 西南部分受旱区继续降雨 贵州广西旱情继续缓解
· 贵州参博筹备进入冲刺 8月22-26日为贵州活动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