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试运营演练:各入口大客流秩序井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曹文清、杨蓓蓓)上海世博园区25日迎来第五场试运行演练,预计参观者约50万人,是历次试运行人数最多的一次。上午高峰时段,笔者在多个园区入口看到,虽然人流空前壮大,但是组织方和工作人员应对有方,客流疏导有序。

    世博园开园时间为9时至19时50分,笔者在浦东上南路的6号出入口看到,这里已聚集起大批游客,平行排起10列近50米的长队,粗略估计有2000人左右。

    现场秩序井然,一批身着橙色制服的城市平安世博志愿者在队伍两侧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排成一列。每列队伍的队尾都有一名志愿者引导刚到的游客有序排入队伍,现场没有出现插队等不文明现象。

    8时整,游客开始进入第一道门,前往各安检口排队等待安检。10名武警战士一字排开,检查游客是否持有门票,志愿者则在一旁提醒游客预先将门票拿在手中,方便出示。由于队伍秩序良好,检票工作十分流畅,10分钟不到,聚集在门口的约2000名游客就已全部进入,在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流前往各安检口,其间并无拥挤、滞留等情况。

    为使游客避免在安检口前长时间等候,世博轴的一楼、二楼和地下均设有安检口,志愿者将根据人流情况设置围栏,将人群向三层安检口疏导。因此,安检口前没有长队出现。

    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马当路站是唯一与“世博专线”轨交13号线有交点的地铁站。早上7时50分,许多乘客一到站台就首先找到工作人员,询问去哪里换乘13号世博专线。在站台里,每隔几步就有一位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他们的向导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出站客流最高峰的上午9点,站内也未出现乘客滞留、拥堵状况。志愿者袁克明说,每天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问怎么去换乘13号世博专线,而他们这批志愿者在上岗前,都从9号线到13号线走了几遍,对周围道路情况十分熟悉。

    来自闵行区的施先生一家三口来看世博会,他说,选择马当路入园,一是为了避开大批团队参观者;二来可以从家里直接乘坐9号线到马当路换乘13号线,十分方便。

    在上海轨道交通七号线高科西路站,组织方为方便游客从地铁站到达距离最近的世博园区四号门,安排了循环往返的接驳车辆。上午8时,游客张先生向地铁站工作人员咨询世博接驳线的信息,工作人员详细指明了接驳线的具体位置。坐上接驳车后,张先生说,尽管车厢内比较拥挤,但换乘非常方便,出了地铁站即可上车,不到5分钟就可到达园区。驾驶员陆女士介绍说,接驳线采用客满即走的运送方式,确保了高峰时段能够及时疏散客流。

 
 
 相关链接
· 世博"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20日开始试运营
· 国资委举办“世博会中央企业馆试运营启动仪式”
· 上海世博园根据试运营情况迅速整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